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1-03 16:20 文、图/肖丽群 

1月2日10:00,人文学院在10414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学工办、教学办、各系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主持。

会上,按专业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各系负责人围绕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发言。大家认为,影响目前就业率的因素较多,既有招聘单位供需比的差异,也有学生自我准备方面的问题,下一步将加强精准指导,按照预期时间节点推进就业工作。与会人员发言一致认为,应坚持问题导向,既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对就业的影响,也分析学生就业能力素质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应坚持抓住两头,既想方设法拓展就业市场,建立稳定的招聘渠道,巩固与用人单位的关系,又狠下功夫抓学生专业技能、人文素养与综合素质的提升;应坚持精准施策,针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教育部“三不准,四严谨”要求,把学生就业教育指导、台账建立、原因摸排、市场拓展等工作做得更细更实,解决“肠梗阻”问题,确保有序推进完成就业目标。

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蓉讲话指出,要扎实做好四个层面的工作,一是学校层面要积极争取支持,协同校领导及就业处拓展大中型就业市场,切实提高三个专业真实供需比;二是学院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在人才培养定位、专业方向设置、课程安排、专业实践、质量提升等方面查摆问题、寻找对策,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各系层面要分工各负其责,结合课堂教学、专业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密切跟踪把握学生情况与就业需求意愿,给予全程指导帮助;四是学生层面要引导转变观点,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理念,瞄准就业目标精心准备,主动寻找就业资讯与面试机会,努力实现更加充分与优质就业。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