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双福行远讲坛:转换型网络小说的跨文化叙事研究
2019-12-18 10:01 文/学生会宣传部 黄淑婷 

12月11日,人文学院开展博士教授“双福行远”系列讲坛,田园教授作客,在双福校区A01 107教室为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学生作题为“转换型网络小说的跨文化叙事研究”的学术讲座。

田园以《鹤唳华亭》《庆余年》《陈情令》这三部近期热播剧引出讲述内容——转换型网络小说。阐述了转换型网络小说的现状,并强调以中国网络小说为代表的跨文化叙事在“走出去”的过程中表现出了强劲的海外传播效能,指出网络小说被海外所追捧现象,转换型小说可成为中国文化输出、讲好中国故事的一大重要力量;希望同学们“内行看门道”,掌握影视传播的内在规律,练好内功,以专业知识多参与影视作品评论,不断激发专业兴趣,提升专业素质与能力。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