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一带一路”丝路文化纪录片摄制行前动员
2019-06-19 10:26 文/伍巧 孙思谋 图/巍子 

6月19日15:00,人文学院交通天下2019“一带一路”丝路文化纪录片摄制专业实践团队行前动员会在人文交通众创空间41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张玉蓉、郑涛、魏巍,广播电视新闻学系带队教师龚炜、李红秀、富刚和学生成员参会。

与会领导介绍了此次专业实践的特殊背景、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一带一路”丝路文化纪录片摄制,是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文化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务实推进等重要背景下,适应学校新文科建设改革,凸显学院“文旅+交通”办学特色的创新举措,通过与香港浸会大学传媒学院、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学院等开展联合实训,不断提高师生的创新意识、专业素养与实践动手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纪录片学院、香港浸会大学等高水平学院和甘肃电视台、张掖电视台等特色地方电视台的深入交流与深度合作,进一步夯实学科发展平台,加强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优化调整专业发展方向;希望师生团队合理分工团队协作、参与交叉分组练习、开放专业创作思维、定期撰写实训日记、每日开展实训小结、精心完成片子制作、注意实践训练安全,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动员会结束前,院长张玉蓉为师生团队授旗并集体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实训得到了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也是学校“交通天下”专业实践实训改革计划的重要内容;在6月20日至7月5日的十五天时间里,师生团队将通过丝路文化遗址和沿线风土人文实地拍摄、电视台观摩、分组式讨论、全程式创作等,完成纪录片拍摄制作任务,相关成果将在甘肃电视台、高校官网等播出,并参与全国纪录片创作赛事。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