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人文学子助力四面山旅游产业发展
2018-07-09 14:58 杨玥 

又是一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振兴乡村战略,7月5日至8日,学校首支“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人文学院“萤光小分队”,结合所学专业,参与地方旅游发展调研,策划旅游线路,忙得不亦乐乎,在这个实践的季节,度过了充实而别样的一周。

实地体验调研四面山景区

马家坪村林地36502亩,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良好,重点发展水果、鱼类等农副产业和旅游产业。马家坪村紧邻四面山景区,景区辐射效应强,具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马家坪村也存在着村民、党员文化程度偏低,无集体经济,没有主导产业支撑等不利条件。经过实地查看和深入调研,“萤光小分队”成员、旅游管理专业文康妮同学建议,马家坪村可以借助四面山名气,为游客提供农家乐的服务,还可以依托种植的桃树、李树等举办赏花节吸引游客;广告专业龙浩同学建议,根据马家坪村一沟两坡地形,可以打造索道旅游和漂流旅游等吸引年轻人的旅游,还要重视对外宣传,注意品牌包装。

设计四面山景区旅游线路

在对四面山进行实地游览考察后,“萤光小分队”根据旅行体验,依照景区景点性质,针对游客人群不同年龄、喜好、出行方式和旅行时间等,为景区设计了多条旅游线路。如,针对青年游客一日游,团队制定了上午旅游望乡台瀑布、洪海、贵州界碑,下午游览文家寨、飞龙庙,水口寺、朝阳观景点;针对坐观光车的老年人,策划了前一天到景区休息,第二天上午从参观飞龙庙、水口寺、洪海拉开行程,下午游览土地岩、龙潭湖和珍珠湖,最后旅行过望乡台瀑布后离开景区的旅游路线。

该团队扎实的工作作风,不怕辛苦的精神,受到了当地村民的肯定;他们设计的方案也将提交地方政府,供旅游产业发展时决策参考。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