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党群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研究生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8 09:25 文/郝一璇 图/陈慧 

10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第一教学楼10414室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青年爱国大讨论。活动旨在将青年大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党建暨廉政文化研究学社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音乐一响起,作为中华儿女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油然而生,党员同志、社团成员通过歌声形象生动地表达了“我和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也不能分离的深厚感情。歌唱结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玲玲同志带领大家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青年爱国大讨论,全体党员同志、社团成员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凝心聚智。

为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培养党员同志的阅读习惯,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支部还以“读书学习会”“知识竞答”等形式开展活动,以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大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与爱国热忱。研讨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赴党风廉政培训中心开展了“警示教育和廉洁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