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师资队伍>>师资概况>>正文
谢瑾
2016-05-11 12:50  

谢瑾,讲师,旅游管理系教师,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四年制本科,教育学学士,主要从事音乐素养类和人文社科类研究,学术专长为如何提高大学生的音乐素养,主讲课程《音乐欣赏》《旅游民乐鉴赏》《音乐编辑与音乐鉴赏》《形体训练》《公共关系与接待礼仪》。1997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同年7月到重庆交通大学社科部任教。

科研项目:

《音乐基础及音乐欣赏》课程教学改革研究,重庆交通学院高教所2007年度基金项目;

 

学术论文

《谈歌唱中的呼吸技巧》,重庆交通学院学报,2002(6)

 

获奖情况:

1、2001年指导学生参加“飞向未来——全国首届大学生舞蹈比赛”,获独舞三等奖,并获中国舞蹈家协会颁发的“集体参赛组织奖”。

2、在2004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3、在2004-2005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网络评估中,以优异成绩进入全校教师参评的前5%,获学校嘉奖。

4、在2006年重庆交通大学“师德师风教学竞赛活动”中荣获校级教案比赛一等奖。

5、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担任本科教学任务工作中,成绩突出,荣获学校本科教师“教学质量优秀奖”。

个人教学简要介绍:

在教学过程中,我尽心尽职尽责,处处以身作则,用自己规范化的言行去潜移默化每一位学生,我以自己的一颗爱心去耐心的引导学生,引导他们树立正确而高尚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高尚的人格;提高学生的人文素质和艺术修养,教育他们以科学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我不但教给学生怎么去做,而且告诉学生为什么这样去做。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我就会为此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去为培育重庆交大的莘莘学子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学效果,我认真备课、上课,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对待每节课,注重活跃课堂气氛,引导学生积极思维、认真参与,准备上课用的文字和视频资料,及时更新教学资料。我还组织同学们围绕现实热点问题展开了多次课堂讨论,真正做到了让音乐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补课,让同学们领略到音乐的魅力和思考的乐趣,使自己逐渐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在师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师德风范。在课后注重收集学生对我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为依据灵活调整我的教学内容,做到了教学中知识面的拓宽和深入,这样的难易结合,可以让学生在有效的时间内学到更多、更广的知识,提高。我认为自己在履行岗位职责上是一名称职优秀的教师。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