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双福行远讲坛:“交通+旅游”理论与实践探索
2019-12-18 10:12 文/学生会宣传部 汤泽恒 

12月10日19:00,人文学院开展博士教授“双福行远”系列讲坛,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教授作客,在双福校区为2018和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交通+旅游”理论与实践探索》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张玉蓉以提问方式与同学们探讨交通与旅游的联系。在倾听了同学们的想法后,张玉蓉从历史与现实维度阐释了两者的内在关系,从新形势、新需求、新问题、新声音四个方面分享了两者融合的背景及价值功能。张玉蓉着重讲解了如何实现“交通+旅游”,她认为,一是需要完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二是需要健全交通服务设施旅游服务功能;三是需要推进旅游交通产品创新;四是需要提升旅游运输服务质量,并结合美国66号公路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历史与现状,展望了我国交旅融合的美好前景。张玉蓉勉励同学们多关注专业前沿话题,不断开拓专业视野;多关心专业跨界融合,不断提升专业创新能力;多关切专业素质提升,不断增强专业归属感、激发专业探究兴趣,努力成为交旅融合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