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双福行远讲坛: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学习提升
2019-12-18 09:57 文/学生会宣传部 汤泽恒 

12月12日,人文学院开展博士教授“双福行远”系列讲坛,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涛副教授作客,在双福校区A01 129教室为2018和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作《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管理专业学习提升》报告。

讲座一开始,郑涛提出“文旅融合是必然趋势,是我们学习的应有之义”,阐释了文化遗产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关系密切:第一,文化遗产本身就有旅游潜力;第二,有些文化遗产正在开发或已成为重要的旅游资源;第三,文化遗产的开发与保护,两者协调则双赢,破坏则俱败;第四,旅游管理应该把“文化”作为灵魂,列举了江津唐河古镇和安居古镇的发展和保护的典型案例,为同学们分析了其中的规律与原理。郑涛还讲解了文化遗产旅游的特点、发展文化遗产旅游的意义及原则,分析了重庆文化遗产旅游的现状,并以湖广会馆为例讲述了重庆文化遗产旅游的发展。

最后,郑涛和同学们分享了《中国旅游报》和新华网旅游频道,指出同学们应以此为学习资料,不断提升自己。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