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陈维璐老师参加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传播学学会年会
2019-07-10 10:04 图文/陈维璐 

7月3日至5日,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传播学学会(ANZCA)2019年会在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民主博物馆举行。人文学院陈维璐老师应邀参加年会并发言。

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传播学学会成立于1980年,经过近四十年的发展,已成为与国际传播学会(ICA)、国际媒体与传播研究学会(IAMCR)并列的国际传播学峰会组织。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意义:数据、公众与叙事”,议题包括政治传播与公众利益、健康传播、组织传播、数字媒体与移动媒体、创意产业、媒介素养等。

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的Paul Crawford教授,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DavidKarpf教授、埃迪斯科文大学的LeliaGreen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心灵故事:健康人文科学与故事的力量”;“青少年与数字公民权“;“网络时代的政治学:来自数字革命前25年的经验”。

在分组讨论中,陈维璐老师做了“在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心理健康信息寻求行为研究”的发言,分析了中国留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对心理健康信息的需求、寻求心理健康信息的主要渠道等问题,指出了信息的显著性、传播渠道的可信度以及文化对留学生信息寻求行为的影响,提出了中国留学生不仅需要“有效”的信息,而且需要“情感”的支持等观点。

陈维璐老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访问学者项目的资金支持,于2018年9月赴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学术研究,此次参会发言的议题是其在新西兰的研究成果之一。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