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公路+文化+旅游”项目召开评价会
2019-06-25 09:47 图文/巍子 

6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王成平教授主持的“公路工程建设中文旅融合集成技术研究”项目,在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评价会;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敏、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原副院长关昌余、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皇甫晓涛、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总工吴华金、西南大学教授马强、重庆大学教授龙红、云南交通科教研会副会长苏为新任专家;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评价中心主任李华主持;校长唐伯明出席并讲话。

王成平从研发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与关键技术、推广应用与典型案例、经济与社会效益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组以云南省为主阵地,逐渐辐射重庆、海南、西藏、甘肃等省市,在“公路+文化+旅游”方面进行的创新探索。听取汇报、经过质询后,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一是创新了文旅融合协同发展理念,系统提出了交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中特色文旅因子精准提炼方法,丰富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内容;二是通过“研究+创意+设计+施工”一体化,创新文化旅游元素展示手段与方法,形成了文旅融合在公路建设中的应用技术;三是构建了“文旅因子精准提炼—特色文化形象展示—交通文旅联动技术—建管养运有机衔接”的文旅融合协同发展模式,提出了“四维度”审查法和全过程、全方位、多要素系统集成的技术。专家组认为,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理论与实践成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推广应用前景广阔,总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后续要在充实基础理论、提炼关键技术、增加定量分析、强化比较研究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申报材料。

据悉,该项目依托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交通文化产业研究院,云南路景公路文化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省公路投资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系统总结了“公路+文化+旅游”团队十年来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成果,也是学校类似项目第一次申报并冲击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奖励。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