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2019-06-10 09:43 刘娇 

6月5日下午,以“我和汉语的故事”为主题的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20320顺利举行。比赛由人文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合主办,汉语培训中心承办;人文学院院长张玉蓉、组织员彭秀芳、副院长郑涛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张玉蓉致辞表示,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既是留学生语言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为留学生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选手们好好表现,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比赛共设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三个组。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展示个人风采,生动地讲述他们和汉语之间的奇妙故事,精彩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与观众们的掌声。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初级组、中级组和高级组的一、二、三等奖。

为了此次比赛,在老师们的帮助下,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从写稿到诵读,再到表达等等,同学们都精心准备、精益求精。比赛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来中国的留学生活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汉语学习及汉语培训中心举办的系列活动,让他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他们将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