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
2019-03-06 16:27 魏巍 

3月4日,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在1041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一次党政联席会,院长张玉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重庆市教委相关文件及学校春季教师干部大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利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会等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主动思考,高点谋划,积极作为,确保学校及学院年度重要工作落到实处,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会议审议了《人文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章程》。会议认为,发展咨询委员会是加快开放办学步伐,激发办学动力活力,增强学院综合实力的重要参谋与咨询机构,要提前筹备会议召开相关事宜,确保会议取得广泛影响与实效,努力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力量助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召开务虚会事宜。会议强调,务虚会是学院发展过程中解放思想、开放办学的重要议事方式,需高度重视,抓紧落实,抓紧拟订会议工作方案,明确会议主题及时间、地点、人员等,聚焦主题细化研讨内容,明确相关专题发言人员,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落实学院高层次人才引培及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工作。会议指出,要解放思想,外引内培,主动出击挖掘高层次人才;要夯实基础,加强建设,对标对表推进学科专业建设;要明确责任,层层传压,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系、学位点,确保见举措、见节点、见实效。

会议研究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生产安全与政治稳定工作,明确安全职责与具体任务,健全突发事件处置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利用晚点名、主题班会、集会等时间,加强学生人身财产、交通出行、饮食用餐、室内消防、意外溺水、实习实训、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引导;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化解矛盾,做好心理健康问题、少数民族学生及特殊困难等学生帮扶;按规定加强应急值守,及时上报信息。

会议还研究了深化落实产学研合作、组建“应用写作与交流”教研室、提升公开课质量、设立兼职党务干事等事项。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