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重庆日报:人文学生拍禁毒微电影获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公益大赛一等奖
2019-03-04 08:37 重庆日报记者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李星婷)2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获悉,“全国首届大学生禁毒公益微艺术大赛”获奖作品公布,由该校人文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2017级学生张婧导演,颜梁、郑钧漾、周灵欣、周震元等监制的作品《窗外》从全国186所高校的508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共六类作品)微电影作品一等奖。

据了解,微电影《窗外》以禁毒为主题,取材于真实事件,反映了很多社会问题,比如中国式家庭夫妻、长辈晚辈的相处模式、家庭暴力等,既是对吸毒根源的微探究,也是对人间百态的微展现,得到了大赛评委的充分肯定。

张婧介绍,《窗外》题材来源于团队对吸毒现象的观察与思考,于去年炎热的七月在学校附近一个农家小院完成。从剧本创作到演员选择、演技培训、后期剪辑等方面,都历经多次修改完善。作品不仅在学校各种比赛中拔得头筹,在全国首届影像文化艺术节微视频比赛等中也取得了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