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贝宁研究中心召开项目结题与中外专家研讨会
2018-07-12 12:40 汉语系 唐海艳 

7月11日下午,贝宁研究中心在人文学院414会议室举行科研项目结题汇报暨中外专家研讨会。贝宁孔子学院副教授、著名青年汉学家莫里斯博士,国际处、人文学院和中心有关负责人参会;人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玉蓉主持。

2017年度,贝宁研究中心共承担两项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课题。其中,基础研究课题《贝宁政党制度研究报告》整合国内外资源,通过文献查阅、问卷调查、实地考察、人物专访等方法,研究贝宁政党制度的历史、现状和运行情况,对研究贝宁政治、发展中贝友谊具有参考意义。应用研究课题《非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合作情况及我合作策略》通过田野调查方式,结合文献研究,论述了合资新建、共享科技在西非欠发达地区进行高新技术合作的问题和策略。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及结题汇报工作。莫里斯就贝宁研究中心发展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外专家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专家认为,应进一步优化完善课题,明确研究目标,力争将研究成果转化为有价值的咨政报告。

会上,张玉蓉为莫里斯颁发了教育部贝宁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