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两路精神”研讨工作会在学院召开
2018-05-09 16:31 魏巍 

5月8日,学校“两路精神”研讨工作会在人文学院414会议室召开,校长唐伯明、副校长张尚毅,宣传部部长白凯,“两路精神”课题组成员,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专家参会。

课题组李红秀教授汇报了全国首届“两路精神”传播高峰论坛会议筹备情况,王戎教授汇报了《弘扬伟大“两路精神”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专著提纲编写情况。与会专家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弘扬“两路精神”四周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深入研究和继承弘扬“两路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议定向邀请专家、指定撰写高水平论文、精心筹划论坛细节、邀请央媒报道等,全力办好高峰论坛;建议专著以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的工程价值为基础,深入挖掘其政治价值、思想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传播价值等,注重系统,突出特色,确保专著内容的系统性、学术性与可读性。

唐伯明简要介绍了“两路精神”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和课题来源,他强调,“两路精神”中的川藏公路是学校的建校起源,也是新时期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精神动力,一定要高度重视项目研究,定期召开会议,优化团队成员,抓紧优化论坛筹办与专著编写方案;要利用假期深入现场调查,走进档案馆查阅史料,全力收集第一手资料;要聚焦主题,从“两路”的政治思想价值、工程创新价值、经济旅游价值、文化传播价值等方面着手,重点组织力量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完善专著撰写提纲等;要举全校之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研究任务,力争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