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院动态>>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首届创新创业项目竞标活动
2018-04-18 13:41 文/宣传部杨世玲 夏一文 

4月12日14:00,重庆市高校人文交通众创空间与人文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创新创业项目竞标活动在双福校区A01237教室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专业教师代表、分团委书记及180余名同学参与。

8个项目,紧扣需求很接地气

项目设计,学院充分考虑低年级同学的专业基础,既要让他们能够保质完成任务,又能有效调动激发创新潜力,特别设计了“学校官方纪念品‘交通文化日历’设计”“交大一日游个性化定制方案”“二级学院网站优化与设计”“二级学院标志优化与设计”“二级学院宣传海报设计”等八大项目。

这些项目均可以转化应用,以‘交通文化日历’为例,通过收集整理、创作编辑365个与交通运输密切相关且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人文故事、经典图画等,辅以平面设计,可以申请公开出版发行,主要用于赠送外宾和校友、校园文化产品售卖,能为策划设计的同学创造版权收益,真正激发他们的创业热情。

52个团队,激烈竞争瑕瑜互见

文件下达后,及时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受到同学们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参与,最终52支团队158名同学自愿组团竞标,创下了学院此类单项活动之最。

为了中标,他们组建团队,集体探讨,明确思路,查阅资料,设计样本,制作PPT,精心准备,忙得不亦乐乎;汇报现场,为了三分钟的精彩展示,反复进行多次演练;全程见证三个半小时的展示,无异于一场头脑风暴。

13位评委,确保评标客观公正

竞标现场,各团队代表以PPT方式进行现场汇报;评委由参会老师和九个团队代表的大众评审组成。评分规则为十分制,去掉一个最高分最低分后所有分数相加的平均值,为团队的最终得分。

参与竞标的学生表示,这种方式保证了专业化、客观化的评分维度,特别是增加了学生的参与感,在评价别人的同时也可以对比反思自己团队的差距和问题,寻找新的创意方向。

据悉,此项赛事旨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专业实践,提升人文学子的创新意识、创意水平、创业能力,努力培养更多交通运输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文创类应用型人才。

新华网、华龙网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新华网: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4/19/content_44168906.htm
   华龙网: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18-04/19/content_44168906.htm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