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术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李红秀教授作“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讲座
2020-06-19 15:38 文/黄晓龙 

6月16日19:30,李红秀教授作客人文学院“创新论坛”,举行“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线上讲座;人文学院30余师生参加,院长张玉蓉主持。

围绕“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李红秀从为什么要写科研论文、科研论文的撰写及科研论文的发表三方面进行了分享。关于“为什么要写科研论文”,李红秀认为科研论文写作目的包括毕业需要、职称评审、教学提升和兴趣爱好等,希望大家端正论文写作态度,协调好个人发展和能力提升的关系。在“科研论文的撰写”方面,李红秀提出“结合课程作业、结合自身学科、结合跨学科、结合科研项目、结合社会发展、结合新闻传播学、结合学术会议、结合学科理论、结合学科需要和结合文献资料”等十方面的科研论文撰写原则与方法,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留学及科研经历,以撰写的两篇论文为例,分享了近20年来的科研论文写作心得,鼓励研究生同学从日常学习中发现写作选题,将枯燥的科研论文写作与“十结合”衔接起来,探讨知识真理。

讲座最后,师生就“科研论文的撰写与发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李红秀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