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术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广电系教师参加“医疗、人文与媒介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11-15 11:55 方诚 

11月9—10日 ,“医疗、人文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Medicine,Humanity and Media——“Healthy China”

and Health Communicatio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MHM2019)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继去年“医疗、人本与媒介——‘健康中国’与健康传播的多元进路”学术论坛之后,北京大学再次主办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乔治全球健康研究院(中国)协办。经教育部批准,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11人,接受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中国港澳台地区和大陆各高校及科研机构40多位学者投稿并进行会议发表,还吸引了来自高校、医院、疾控等医疗机构以及健康类企事业单位和媒体记者等100多人报名参会。研讨会以主旨演讲、分会场发言、学术出版工作坊、课程设置圆桌讨论,以及“南门健康传播系列讲座”等多种形式,对当前中国健康传播发展的诸多问题,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交流讨论。

10日下午的8个分会场,分别以“社区与社会中的健康传播”“人际健康传播”“媒介使用与健康”“老龄健康传播”“技术与健康传播”“媒介公信力与健康”“健康叙事研究”和“健康传播策略”为主题。在“健康叙事研究”分组发言中,方诚老师做了“场景理论视域下小程序在健康传播中的应用”的发言,以场景理论为理论框架,分析了小程序的优势和小程序构建的三种医疗场景,以及小程序对健康传播中信息流、服务流、关系流的改变。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