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术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南山乡村旅游服务”项目组实地考察南山农家乐
2018-10-31 11:21 陈雪钧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 “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南山乡村旅游服务项目”(2017年度)在重庆南山进一步开展,项目组成员蒋璐璇、李铃、徐惠娟、姚玲、姚艳萍、巨文评6名同学对南山乡村旅游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实地考察,进而更有针对性地对南山旅游的发展提出建议。

据悉,该组成员采用分组的方式顺利开展了本次对南山农家乐实地考察活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小组成员对南山农家乐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南山景区内的农家乐依山而建,风光旖旎,空气清新,自然环境优越。大多以稀稀疏疏的形式分散,没有形成聚集地,有些位置较偏的农家乐甚至需要商户自己主动招徕顾客。农家乐主要兼营餐食,配以住宿设施。在休闲娱乐方面主要以KTV唱歌、钓鱼、麻将为主。

在走访过程中,一位成员与农家乐老板交流发现,他们多数是当地的居民,将自己的房屋改建为农家乐。当地居民将自己家与农家乐结合,形成了独特的建筑。此外,当地居民以“共享互利互惠”为原则,把当地原来农村生产队的自有鱼塘改造成了现在几家农家乐共享的钓鱼区,提供钓鱼娱乐项目。旅客在农家乐中可以亲自钓鱼,在农家乐烹饪加工形成美食。在实地考察中,小组成员发现农家乐价格并不贵,并且ktv唱歌等些许娱乐项目免费。但农家乐经营状况确不容乐观。 

考察活动后,小组成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南山景区农家乐的优势与劣势,将通过查找资料、综合分析的方法,对南山景区农家乐的发展提出创新性的建议。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对南山景区农家乐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促进南山景区的乡村旅游发展。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