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人文茶习会师生畅谈“学业-专业-职业”
2019-10-30 17:43 文/学生会宣传部 黄淑婷 

10月29日19:00,新一期“人文茶习会”如期举行。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魏巍与大一大二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等围绕“学业-专业-职业”这一主题面对面交流,这也是就业创业指导人文学院分中心正式成立后开展的一次集体咨询活动。

在一缕缕茶香飘逸中,同学们逐一发言,真诚地讲述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曾经的迷茫、如何重树目标等心路历程。来自新疆维吾尔族的查尔西别克说,刚到大学时还比较迷茫,短时间没有目标,对专业也没有多少认知,经过一年学习,发现自己对旅游管理专业很感兴趣,毕业后会依托专业进行创业;来自石柱土家族的冉小诺说,报考广电专业是自己的意愿,未来想从事记者职业;来自云南布依族的彭万礼说,云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自己一定认真学习专业,将来选择从事导游或民宿创业工作。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分享后,魏巍风趣而针对性很强地一一回应、答疑解惑,希望同学们一是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目标要求,转变学习角色,培养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二是激发培养专业兴趣,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互动,多阅读专业相关经典著作,多参与专业实践,把学业与专业紧密联系起来;三是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发展,考研的提前明确报考区域、学校与专业,考公的提前参与语言写作训练、报考相关培训班,就业的全面提升人文素养与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不负大学青春时光,努力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就业创业指导人文学院分中心后续还将针对大一、大二学生的实际情况,开展系列团体咨询与个体咨询活动。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