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学院举行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19-05-20 15:02 文/艾先木古丽·海比布 

5月13日15:00,人文学院2016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在一教413举行,党总支副书记魏巍、辅导员肖丽群参加。

本次座谈会以2016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畅谈学习生活以及职业规划为主题。“我想考教师资格证,毕业后回到新疆做小学教师;我从小的梦想就是穿白大褂,因此我想考公共管理方向的研究生,以后进疾控中心等与医院相关的地方工作”“考虑到家里的实际情况,我想考取新疆当地的公务员,减轻家庭经济负担……”会上,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气氛轻松活跃。

魏巍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及困惑提出了建议,他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遇,抓紧时间补强短板,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竞争力;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明确考研、就业等目标,制定合理的职业生涯发展计划;要充分利用好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课老师等“资源”,多渠道获取信息,寻求学习和就业等帮助,并预祝大家都能顺利毕业、优质就业。

据悉,后续学院还将陆续开展类似活动,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促进更好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