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人文学院圆满举办第二届脱口秀大赛
2018-10-30 14:56 文/学生会宣传部 王嘉琪 

10月27日17:00,人文学院第二届“智秀”脱口秀大赛决赛在A01教学楼339教室举行,人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马宪刚、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

妙语频出拭锋芒

比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选手们自我展示时间。来自北方的邓圣宣从男生寝室吐槽到了南北方的差异;新疆阿达西张宇的新疆话教学让人捧腹;以笑话开场的林峙名同学为大家吐槽了自己的被发好人卡经历,妙语连珠引得数次掌声;马乾龙同学以极富个人风格的吐槽和丰富的肢体语言赢得大家的认可;陶逸凡同学的吐槽中不失哲理,他在吐槽自己经历后总结说“不要对成功只行注目礼。”

同题辩论引注目

第二阶段的比赛由主持人提供给选手三个辩题,一个辩题由两位选手分别持正反方观点轮流进行发言。就辩题“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吗?”正方陈雷与反方林峙名进行了精彩的辩论,陈雷引用刘慈欣在《三体》中对于未来男性的描写肯定了人们对于美好事物的向往,反方林峙名“你可以一天变成范冰冰,却无法一天变成林徽因。”的观点引得了大家的掌声。

选词智秀决高下

决赛的第三阶段是由主持人提供7个当今热门关键词给选手,由选手对自己所选的关键词进行现场即兴吐槽,最后由评委进行打分。这些词汇涉及日常生活、网络世界、人际关系、假期旅游等等,内容十分丰富,选手的即兴表现也可圈可点:陶逸凡吐槽了自己出门旅游在路上所遇到的各种奇葩堵车;马乾龙针对大学生不知怎样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看法,呼吁大家不做大学里的肥宅;邓圣宣以自己生活中的搞笑经历吐槽了人际关系中的损友。他们用独特的视角观察着生活中的点滴,在体验中有所感悟。

经过三轮比赛角逐,陶逸凡同学摘得一等奖,张宇与林峙名同学获得二、三等奖。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