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
2018-06-21 17:56 人文学院/王婉玲 

6月21日14:00,人文学院“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在A01338举行。

十二名参赛者展现热爱,彰显青年志向

第一轮比赛以“厉害了,我的国”为主题进行演讲。十二名参赛者各具特色,王红以“交游天下通国梦”为题,从专业旅游管理专业视角,阐述了绿色、环保、健康的中国梦,最后以港珠澳大桥总工程师的“各行各业都去实现同一个梦的时候,这个国家就会变得无比强大”结尾,升华了主题。李鸣雄则讨论了对中国强国梦的深切感受。其余选手也展现出风采。

五位晋级者即兴演讲,弘扬中国自信

第二轮比赛为抽签即兴演讲,五位晋级选手围绕“青年的担当、传承与发展、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眼中的新青年、文化自信、新青年的未来路”等主题侃侃而谈。选手刘婕阐述了当代新青年的责任和义务,并认为新青年应该燃烧激情,奋斗在这个时代。选手肖诗新演讲的主题是青年的担当,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致新时代》切入,认为新青年应该充满青春活力,并应该拼搏向上、吃苦耐劳,才能成为社会栋梁。

经过两轮比赛,王红获得一等奖,李鸣雄获得二等奖,刘婕获得三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