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党群工作>>党校工作>>正文
学院举行党校团校培训会
2019-05-16 15:26 文/学生会宣传部 凌江玥 

4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双福校区举行党校团校培训会,党总支副书记魏巍应邀作了《坚定人生信念,夯实人生基石》的主题报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团学干部参加。

魏巍指出,当代大学生是被贴标签的一代,但注定也是跨时代的一代,务实有个性,有才不傲娇,更应该有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应该仰望星空,更脚踏实地,大事小作,大善小为,大目标小积累,努力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成长。魏巍认为,团学干部发展成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应该做到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接地气,主动适应社会,说话做事接地气,做人真实不做作,要具备团学干部的积极形象,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二是知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敬畏知识、敬畏人性;三是藏温情,懂得感恩,善待他人,积极向上,努力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让他人出彩,让自己更好;四是有担当,要有“张口会说,提笔会写,动手会编”的专业担当,岗位担当和整个人生、社会责任的担当;五是讲奉献,无论在班级团队,还是加入党组织,都要创造价值,积极奉献,多做贡献;六是追梦想,坚定信念,坚守信仰,努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力争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学院党校团校培训,后续还将邀请多位专家作主题报告,指引团学干部改变认知、加强锻炼、提高素质、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