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党群工作>>组织生活>>正文
人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0-23 11:27 文/霍颖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8日,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李鹏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党性教育。

红岩纪念馆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观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史料,了解了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南部地区所进行的伟大革命斗争。通过与馆内大量的照片和文物的零距离接触,同志们深刻体会到其中所体现的红岩精神,“苟利国家生死许,岂因祸福避趋之”,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

活动结束后,党员黄晓龙说,看到陈列在纪念馆内曾经担负着印刷《新华日报》和《群众》周刊任务的印刷机,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纪念油画,就好像看到过往历史重现,红岩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伟大瑰宝,是我们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必不可少的精神支柱,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做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新青年!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