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留学生培养科研与合作党的建设团学天地招生就业系室设置通知公告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人才培养>>留学生教育>>正文
人文汉语国际教育留学生任国际项目翻译
2018-05-14 15:40 唐娟 

5月8日,中国(重庆)——越南经贸与物流合作洽谈会暨物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人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越南籍学生杨香江担任此次洽谈会翻译,凸显出学院“汉语+交通”的办学特色与办学成效。

2015年11月,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显龙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中新两国政府签署了《关于建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的框架协议》及补充协议,宣告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正式确定和启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是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由中国西部省区市与新加坡、越南等东盟国家,通过区域联动、国际合作,利用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组织方式,向南通达新加坡及东盟主要物流节点,进而辐射南亚、中东、大洋洲等区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将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及长江经济带的无缝连接,需要大量“交通+”人才投入建设。

学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立足于汉语国际教育的实际,开展适应发展需要的宽口径教育,坚持“汉语+交通”的办学特色,旨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次洽谈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杨香江同学担任翻译,不仅体现了“汉语+交通”的办学特色,说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符合社会需求,满足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版权所有:重庆交通大学旅游与传媒大学